夜猫子

【棋魂】给劲敌当附身灵

一句话简介:进藤光变成鬼附身到平行世界的小塔矢亮身上


预警: 

1、本文SAI 不会出现,SAI不会出现,SAI不会出现;(重要的事说三遍)

2、蠢作者不懂围棋,与棋相关部分都是乱写的;

3、OOC是属于蠢作者的。


01 

一切的起因都在于那个棋盘,那个佐为曾经附身过的榧木棋盘。


十九岁,对于大部分同龄人来说,人生或许还处于迷茫或玩乐阶段,然而对于十四岁就进入职业棋坛的进藤光来说,是取得成果的一年。经过这几年各大头衔战赛事的洗礼,期间几经沉浮,他终于在这一年从众多顶尖棋士的刀枪剑影中杀出重围,取得了他最看重的本因坊头衔的挑战权。


昏暗的仓库内,进藤光轻轻地擦拭着棋盘的盘面,目光温柔而又怀念。


“佐为,我跟你说,今天的对局我赢了!!虽然是险胜,但是......”进藤光顿了一下,声音有些微哽咽,“我终于...终于取得本因坊的挑战权了......塔矢那家伙去年就获得过头衔的挑战权了,虽然晚了一年,但我现在也赶上来了!”


进藤光是塔矢亮的劲敌,塔矢亮是进藤光的劲敌,我绝不会被那家伙落下的!


握紧了扇柄,进藤光暗自说道。


而就在这时,变故横生。


进藤光最后的记忆,就是在一片地动山摇中,他一头磕在了棋盘的尖角上,然后眼前一黑,不省人事。


“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进藤光看着面前劲敌稚嫩的脸庞,还有自己透明的身体,抱头哀嚎。


被抬上救护车的塔矢亮此时也很想知道,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为了祝贺他以全胜的成绩通过职业棋士考试,父亲给他带回来了一个棋盘,据说是本因坊秀策曾经使用过的,他自然十分高兴,于是便用这个棋盘摆了一份秀策的棋谱,仅此而已,就见棋盘忽然闪过一道耀眼的白光,紧接着,一个俊朗清秀的身影就浮现在了棋盘之上。


这是......?!


塔矢亮一时间心脏骤然紧缩,两眼一黑,便昏了过去。


医院的单人病房内,塔矢亮迷迷蒙蒙睁开了眼。


这里是医院?


对了,他好像见鬼了?!


“太好了,塔矢,你终于醒了!”


一道清亮的嗓音在耳畔响起,塔矢亮瞳孔蓦然收缩,僵硬而缓慢地扭过头,朝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是那个从棋盘冒出来的“人”。


那道透明的身影就站在病床旁,看到他醒来,琥珀色的眼眸立马涌上了喜色,如同那金黄色的刘海一样,灿烂迷人。冬日的阳光过于澄澈,直直从那身影穿透而过,在空气中的浮尘的反射下,就好似那人影在泛着微光一样。


原来是真的,他真的见鬼了......


塔矢亮自醒来后就一直呆愣着张脸,一言不发,这副模样让进藤光提紧了心。


[喂,塔矢,你没事吧?]


难道被他给吓傻了?!进藤光心一慌,连忙凑近对着塔矢亮上下查看了起来。


“啊!我没事!”突然靠近的人脸吓了塔矢亮一跳。


[呼~没事就好。]


真是的,不要吓他啊......


“那个...幽灵先生?”


[进藤,你叫我进藤就好了。]进藤光很是自来熟,即便眼前这个小塔矢亮还是一脸稚嫩,与他记忆中那个优雅又凌厉的青年塔矢亮十分不同,但他还是不自觉带上了前世的态度,[我叫进藤光,今年十九岁,是一名职业棋士。唔......现在嘛,大概是幽灵?鬼魂?嗯,大概就是以这么一种形式附身到了你身上,不过你放心,我可是个好鬼,不会害你的,总之,今后请多多关照啦。]


听到“职业棋士”一词,塔矢亮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随即又恢复如常,他看着眼前这个面容俊秀的青年,略显拘谨地做着自我介绍,“那个...进藤先生,您好,初次见面,我叫塔矢亮,额...再过一个多月就十三岁了,目前已经通过了职业棋士考试,今后也请您多指教。”


[嗯嗯!]


用着可爱脸蛋露着一本正经模样的小塔矢真是太可爱了,他以前怎么没注意到啊。


进藤光对自己变成鬼魂附身到塔矢亮身上一事适应良好,这或许是因为他前世有过被被佐为附身的经历的缘故,虽然一开始他也十分崩溃,这事搁谁身上都一样,谁能坦然接受自己突然死去这一事实呢,更何况他今年才十九岁,才刚获得今年本因坊头衔的挑战资格。


也多亏了作为职业棋士磨炼出来的强大心态和冷静思考能力,进藤光现在已经大致弄明白了他的情况。


他应该是重生回到了小时候,准确的说是他的灵魂回到了他小时候的时间。


都说鬼魂有了执念之后就无法往生成佛,就像佐为,千年放浪,就是因为无法放下下棋的执念,而他进藤光的执念又是什么?又是为何即便变成了鬼魂,也要回到“十三岁”这个时候呢?


唯一的可能性,那便是他想弥补佐为消失的缺憾!


想到这,进藤光脸上露出了一道满是怀念的笑容,这个时候自己和佐为,应该还在学校围棋社和三谷以及筒井学长一起为围棋大赛而努力吧。


“那个...进藤先生,您为何会附身到我身上?”


[嗯..这个嘛...其实我也不清楚。我只记得我磕到棋盘昏死过去了,等我再睁开眼,就变成这样了。]


“棋盘?”塔矢亮脑海中倏忽闪过一丝明悟,“难道?!”


[怎么,你知道什么?]进藤光惊讶地看向喃喃自语的塔矢亮。


“其实......”塔矢亮把他用本因坊秀策的棋盘打谱,然后棋盘闪过白光的事说了出来。


[等...等一下!]进藤光讶异地睁大了眼睛,[塔矢,你说那个棋盘本是因坊秀策曾经用过的?!]


不明白进藤光为什么会这么惊讶,塔矢亮顿了顿,随即果决地点了点头。


父亲是这么跟他说的,应该不会错。


怎么会?


进藤光呆愣住了。


本因坊秀策使用过的棋盘,那个佐为附身的棋盘,这个时候不是应该在他爷爷的仓库里吗?


不对,进藤光摇了摇头,仔细想想,秀策使用过的棋盘又不只那一个,所以,塔矢名人带回来给塔矢的棋盘应该不是他爷爷仓库里放着那个。


话说回来,塔矢名人还送过塔矢秀策的棋盘啊,怎么以前从没听塔矢那家伙说起过?


唔?

等等!!!


‘祝贺我以全胜的成绩通过职业棋士考试’,刚刚塔矢是这么说的吧,他塔矢亮什么时候是以全胜的成绩通过职业棋士考试的?他不是因为想和佐为在网上对局,而不战败了一局吗?


进藤光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劲的地方。


[呐,塔矢,我问你个问题。]进藤光拿着折扇手的手下意识握紧,看着塔矢亮的眼神中紧张又透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期盼,[你之前...有没有见过一个十二岁小男孩,有着和我一样的双色头发、棋力很高的男孩?]


双色头、棋力还很高的十二岁男孩?


“没有。”塔矢亮果断摇头,如果真有这么一个人的话,那他应该印象深刻,毕竟,他一直都如此期待着这么一个能与他势均力敌的对手出现。


没有?!


塔矢亮毫不犹豫的回答击碎了进藤光心底里的那丝侥幸。


因为突然产生了想要恶作剧的心理,进藤光并没有选择隐瞒自己的身份,他的容貌虽然相较于小时候变了许多,但只要仔细辨认一下,还是能依稀辨认出两者之间的相似之处,在见到和这个世界的小进藤光有着相似面容的自己之后,乍然一听到他的名字也和进藤光一样,塔矢亮一定会被惊到的吧。


那场面一定很好笑。


然而,现实却出乎了他意料。


怪不得刚刚塔矢亮在他说出‘进藤光’这个名字时没有一丝反应,他还以为是因为塔矢亮的接受能力太强或者一时没有联想到的缘故,谁知道人家根本就没有见过小时候的自己。


但是怎么会.......


如果这个时间段的塔矢亮没有见过进藤光,那也就是说,这个时候的进藤光没有和佐为相遇?也没有在下围棋?


一股难以言明的茫然在进藤光身体里蔓延开来。


为什么?为什么和前世不一样了?


塔矢亮虽然家教良好,在待人接物方面从小就十分知礼明理,进退有度,然而,因为自己一句话情绪突然低落下来的进藤光依旧让他有些不知所措,然而按捺不住心中对进藤光所说的那个“棋力很高”的男孩的好奇,塔矢亮忍不住问出了口:“进藤先生,您说的那个男孩.......”


“啊啦!小亮你醒啦!”


一道温柔中露着欣喜的嗓音随着被推开的病房门传了进来,打断了塔矢亮即将要说出口的话。


“妈妈!”


“太好了,小亮你突然晕倒,真是吓到我了。啊啦,小亮你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塔矢明子看着突然瞪大了眼睛看着自己的塔矢亮,半是关切半是担忧地问道。


“没...没事......”塔矢亮眼眸微闪,努力让自己不去在意妈妈和进藤那重叠在一起的身影。


“是么,如果有哪里不舒服一定要和妈妈说。”塔矢明子俯下身轻柔地摸了摸塔矢亮的柔软的头发,眼里满是心疼,小亮从小就太过于懂事,什么事都想着自己解决,也从来不会向她抱怨什么,这次突然晕倒,真的让她担心死了。


“妈妈,我真的没事了,对不起,让你和爸爸担心了。”塔矢亮乖巧地安抚着妈妈。


另一边,从自己思绪中清醒过来的进藤光看着自己透明的身体和塔矢明子重叠在一起,看起来十分惊悚的状态,瞬间尖叫出声。


[啊!!!]进藤光一蹦三尺远,完了拍着胸脯,舒着长气,[原来是明子阿姨来啦,吓死我了。]


“噗嗤—”


“嗯?小亮你突然笑什么?”


“没,没什么!”塔矢亮连连摆手。


塔矢明子半捧着脸,不放心地说道:“还是让医生过来看看吧,你好好躺着休息。”说完便转身朝病房外走去。


[明子阿姨真的很担心你啊。]


“嗯。”塔矢亮瞥了一眼门口,确认妈妈的身影完全消失在视线里了,这才小声应道。


[啊,我忘了跟你说了,你如果想和我说话,直接在脑海中想就行,可以不用开口的。]


前世的自己也是这样和佐为交流的,不过当时还是小孩子的他经常会无意识说出声来,以致于经常引来别人怪异的目光。


诶?!还可以这样交流吗?


第一次接触到这种灵异事件的塔矢亮表示很惊奇。


[呐,塔矢,我们来下棋吧!]


评论(6)

热度(628)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