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子

【棋魂】在你我都不存在的世界里相遇 (一)

Part 1-进藤光



进藤光,年十六,职业二段棋士,刚打入本因坊循坏赛,被职业棋坛盛赞、风光无限的天才,此时却陷入到了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之中。


事情还得从两天前说起.......


炎热的夏天,大中午的,进藤光一个人顶着烈日站在东京的街头,四周的街景和记忆有着微妙的不同,然而此时烦躁不已的进藤光已经完全没心思去留意这些了——他本来和和谷约好今天出来买东西的,却没想到,这都已经过了约定时间快半个小时了,他却连个人影也没见到!


“和谷这个混蛋,居然一声不吭就放我鸽子!”进藤光咬牙切齿地说道,“我再等半个小时,如果他还没来的话,下周的手合他就死定了!”


然而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进藤光始终不见和谷的身影,气得本就热得脑袋冒烟的他直跺脚:“可恶,下周我还要他请我吃一周的拉面作为赔礼!”


就在进藤光也打算打道回府的时候,他被人叫住了。


“不好意思,打扰了!”叫住他的是一个二十出头青年,手里还拿着一叠厚厚的传单,青年看上去有些腼腆和紧张,说话也有些语无伦次,“那个…是这样的,我刚刚听到你提到了’和谷,还有“手合’,请问您是职业棋士吗?啊,请不要介意,我不是故意偷听的,我刚刚就站在那里发传单,是不小心听到的!那个,我也很喜欢围棋.......”


青年啰里吧嗦说了一大堆,就在进藤光不耐烦转身要走的时候,他终于说到了重点。


“我们店里正在搞活动,您要不要也来看看?”说着递给了进藤光一张宣传单。


进藤光接过,也没细看,只是随口问了句:“什么活动?有奖品吗?”


“有有有!”青年连连点头,忙给进藤光介绍起活动来。


当听到最终奖品是一套价值三十多万日元附带棋子的榧木棋盘时,进藤光也不免心动了,“话说,职业棋士也可以参加?”


“这个...可以的吧...大概......”青年支支吾吾,不是很确定地回道。


“算了,不能参加也没关系,去看看也不错!”


这是一家专营各种棋类用品的店铺,门口拉着一张写着’围棋活动日’几个大字的横幅,由于正在搞活动的缘故,店铺内的人流不少,还挺热闹的。


进藤光随意逛了一圈,便把注意力放在了最后一项活动上—对局赛—由报名参加的选手抽签,俩俩对局,最终获胜的人需再和店铺老板对局,赢了便可得到最终关的奖励,那个配套了棋子价值三十多万的棋盘。


店铺老板是一个年约四十的中年男人,身材削瘦,看起来有些羸弱,听说他以前是职业围棋棋士,并且段位还不低,只是后来因为身体原因不得不从职业棋坛引退了。


“请问职业棋士可以参加吗?”眼看截止报名的时间了马上就要到了,进藤光连忙开口问道。


却不想一语惊起千层浪,周围的人’唰’的一下,全看了过来,进藤光顿时有些不好意思了。


老板颇感意外地看向进藤光:“你是职业棋士?几段?”


进藤光摸了摸鼻子:“二段。”


虽然他已经闯进了本因坊的循环赛,但段位确实还是二段没错!


“这样的话,那你直接和我对局就行了,如果你能赢我,那奖品就是你的了;当然,如果其他参赛选手里也有赢了我的人,那么,就要从你们之中选出最终获胜的人了。另外,报名费2000日元,多谢惠顾!”老板笑眯眯地说道。


等进藤光交完钱,老板把他领到了一个靠窗的座位上,“麻烦在这坐一会儿,对了,那边那位同学也是职业棋士呢,不过他不参加活动,要是觉得无聊你去找他下一局也是不错的呢。”


进藤光顺着老板示意的方向看去,在他前方三米左右的距离处,一个年纪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大小的少年正微微低着头看着桌面上的棋局,面色深沉。少年容貌秀丽,气质沉稳文雅,身上还穿着海王中学的制服,在这喧闹的环境下极其醒目出众。


或许是进藤光的目光太过于直白且不加掩饰,对面的少年忍不住抬起头来,露出了一双锐利的墨绿色眼眸,“请问有什么事吗?”


“啊,没,没有。”进藤光摇头,过了一会儿,他又忍不住问道,“我叫进藤光,你叫什么名字?也是职业棋士?你实力怎么样?现在几段了啊?还有,我怎么感觉自己从没见过你呢?”


进藤光的问题像机关枪一样噔噔噔的冒出来,一点儿也不带歇的,少年微微皱了皱眉,随即又恢复如常,“塔矢亮,职业四段。”


“诶?四段!那比我高啊!”进藤光轻声嘟囔道,不过段位代表不了实力,“呐,塔矢,我看你也是一个人在摆棋谱,要不要和我下一局?”


塔矢亮看了一眼进藤光,思索片刻,点头答应了,“猜先?”


“当然是猜先啦,我也是职业棋士好不好!”进藤光感觉自己被小看了,顿时鼓起了脸。


最终塔矢亮执黑先行。


为了报自己刚刚被'轻视'的一箭之仇,藤光一开始就卯足了劲,势必要让对面这个叫塔矢的家伙输个心服口服!


然而,双方交错几十手棋过后,进藤光意识到,对面这个和自己差不多大小的少年也不是个善茬。


这是个厉害的家伙,他的实际实力远超过他职业四段的等级。


明白这一点后,进藤光应对得更加小心谨慎了,但是,面对黑子厚实且稳健的下法,进藤光的白子还是没能找到攻入黑棋实地的间隙,最后以一目之差输掉了这局棋。


“我输了,多谢指教......”进藤光握紧了拳头,面色十分不甘,他不是没有输过棋,但是,他从没像现在这样不甘和难受。


这还是他成为职业棋士后第一次输给和自己年纪相仿的人!


“塔矢亮,你听着,下次我一定会赢你的,你给我等着!”进藤光说完,起身就往外走去,连店铺老板叫他对局也不管了,他现在已经完全没心情参加活动了。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这次输棋让进藤光深刻地意识到他的实力还不够强的事实,同时也让他感受到了那种迫切想超过赢下某人的激荡心情!


塔矢亮,他究竟是谁?


进藤光在街上肆意狂奔着,宣泄着内心的不甘和激动,忽然,他听见了身后传来和谷一声又一声叫他的声音,他停住脚步,转身的刹那,眼前空间像是有如水纹荡漾开来一般,模糊了一下,但很快又恢复如常,仿佛那一霎那的模糊,只是进藤光的错觉一般。


“和谷?”


“进...进藤,你...你跑什么?”从后面追上来的和谷单手撑着腰,喘着大气,显然为了追上进藤光,他费了不少的力。


“没什么。话说,我们不是约好中午一点在街口那家麦当劳前会面的吗,这都几点了,你怎么现在才来啊!”


和谷莫名其妙,他抬手看了下手表,正好一点,不多不少,“这不是正好一点吗,我没迟到啊。”


“怎么可能!现在都两点多了好不好!”进藤光瞪眼,也抬手看向自己的手表,下一刻,他的瞳孔骤然紧缩,露出了十分难以置信的神情,“怎么可能!”


他那时明明看了时间,已经过了两点了的.......


这是怎么回事?!


进藤光当下一颤,脑海中忽然不由自主地冒出了一个极为荒诞的念头,促使他抬脚朝他前脚刚离开的那家店铺跑去!

然而,几分钟后,当他抵达目的地后,映入他眼帘的,赫然是一家他全无印象的咖啡店!


进藤光直接愣怔在原地。


“和谷,我问你个问题,你认不认识一个叫塔矢亮’的职业棋士吗?”


“塔矢亮?谁呀?我们棋院有这个人么?”和谷思考了一下,语气确切地说道,“没有,我不记得有这么一个人。”过了一会儿,他又说道,“会不会是关西棋院那边的?


然而,不管有没有塔矢亮这个人,眼前这一幕就已经够进藤光心慌了 。


之后两天,进藤光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之中......

评论(7)

热度(906)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