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子

【棋魂】在你我都不存在的世界里相遇(二)

Part2-塔矢亮


“小亮,在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塔矢亮是在自己的同门师兄卢原洪亮的嗓门中回过神的,在这之前,他已经发了近半个小时的呆了。


他看着棋盘上几乎纹丝不动的棋子,无奈地露了个苦笑的表情。


自从那天那件诡异异常的事发生后,他的注意力就常常会无意识的分散开来,在对局的时候还好,但在日常生活中,他总会不自觉地想起那天发生的事,以致于妈妈都在怀疑他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小亮,你最近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卢原神色担忧地询问道,自从那天他和小亮一起从市中心回来之后,小亮就变得有些奇怪了,之后时不时还会对着一盘棋会发起呆来。


那盘棋他也看过,下得很精彩,黑子厚实大气的同时又兼具杀伐果断,是小亮的棋风,白子秀策风格强烈,却又灵性十足,不拘一格,时不时神来一笔,让人惊叹不已。


他一直很好奇,能下出这样的棋来的究竟会是怎样一个人,只是小亮一直守口如瓶,他也无从得知。


但看小亮最近如此反常的模样,肯定和这个人有着莫大的关系。


“小亮,如果确实有不能解决的事,不妨和作为师兄的我们说说。”


卢原本以为塔矢亮今天也会继续闷声不吭,但对方却出乎他意料的开口了。


“卢原先生,你认识一个叫'进藤光'的人吗?”


这些天,他查遍了日本棋院及关西棋院所有人员的资料,都没发现一个名叫'进藤光'的职业棋士。


他不认为进藤光会故意冒充职业棋士来骗他,以棋观人,他觉得,能下出那样充满灵气的棋的人不会是个心思不纯的骗子。


这种信任尽管有些盲目,但塔矢亮没得由来的对此坚信不疑。


想起那天对局时的场景,塔矢亮现在依旧记忆深刻。


他一开始并没有把这个冒失没有分寸的少年放在眼里,然而,很快,对方便用他不同寻常的实力教塔矢亮明白,他并不是一个能轻易战胜的职业棋士。


完全不逊色于高段棋士的反应力和判断力,出众的大局观和强大的计算能力,以及那化腐朽为神奇的奇思妙想......无疑不在昭示着眼前这个人的不简单。


原来这个世界上也有和他相匹敌的同龄人啊!


意识到这一点的那一刻,塔矢亮的心脏剧烈跳动了起来,一股难以抑制的激动涌上心头,令他战栗不已—这个人,这个自称是进藤光的人,将会成为他塔矢亮的期待已久的对手!


“进藤光?没有。”卢原疑惑地看向塔矢亮,忽然,他灵光一闪,这个人应该就是那个让小亮变得反常的罪魁祸首吧!不过他也从未听说过这么一个人啊,“小亮你要找这个叫'进藤光'的人?他是职业棋士吗?”


塔矢亮没有回答,对此结果他也有所预料,因此也没有特别失望。他有时会想,那天的奇遇,会不会只是他的幻觉,或者说只是他的一场梦而已,但每每这个时候,塔矢亮便会觉得有些怅然若失,毕竟,那盘让他拼尽全力的棋是如此真实......


接下来几天,塔矢亮的生活一如既往,直到某一天某一刻,塔矢亮跟前的空气突然如涟漪般荡开,视野也有一瞬间的模糊,塔矢亮站立在原地,没有丝毫慌乱—他已经意识到了将要发生什么事

了。


虽然内心深处对于这种离奇的灵异事件仍有一些不安和抵触,但介于上次的经历,他还是镇定了下来。


眨眼间的功夫,塔矢亮面前的视野便恢复了正常,就好像刚刚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


路上的行人如织,却无人注意到眼前的异常,塔矢亮左右环视了一圈,发现他现在就在他上次离开时的位置,身后,那家正在做活动的店铺依旧在做着活动,塔矢亮看了下时间,同样是他上次离开时的时间点,仿佛这里的时间在他离开的那一刻就停止了似的。


就在塔矢犹豫着要不要进店铺找老板打探一下进藤光的消息的时候,身后传来了一道的令他意外的惊呼。


“塔矢!”


他连忙转身,却见那道他这段时间找寻了许久的身影正快速朝他跑来:“进藤?!”


“进藤,你这是...来找我的?”


“等...等一下,我...我先喘口气。”进藤光扶着腰,大口喘着气,显然刚刚跑的很急。


塔矢亮怔怔地点了点头。


等到进藤光缓过来,塔矢亮正想开口询问,就被对方抢先一步。


“塔矢,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诶?”


“诶什么诶啊!我是问你这是怎么回事!这里是哪里?我又怎么会在这里?还有,你究竟是人还是鬼啊?”


进藤光连珠炮似的,问题一个接一个的抛出来,问得塔矢亮都愣住了,“我也不知道,不过,我是人。”


“.......”进藤光,“难道你也和我一样?但是不对啊,我查了,棋院里并没有叫塔矢亮的人,难道你并不是职业棋士?或者你并不叫塔矢亮?”


“我确实是叫塔矢亮没错,也确实是职业棋士。”塔矢亮缓缓说道,“同样的,我也没能在棋院里查到一个叫进藤光的人。”


“这怎么可能!”进藤光惊诧。


“但事实确实是如此。”


塔矢亮和进藤光两眼相对,沉默无言。


最后,两人默契地换了个适合谈话的地方,相互交换了情报。


 “这是小说吗?不然怎么会发生这种离奇的事。”进藤光瞪着双眼,无神地呢喃道。


塔矢亮心里也同样震惊和不可置信。

他和进藤光来自于两个不同的世界这件事,比他撞鬼遇到灵异事件更加离谱,更加震撼。


更奇特的是,他们现在所在的这个世界,也不是他们各自生活的世界!


塔矢亮和进藤光沉默了许久,都在消化这个令人震惊定位消息。


忽然,进藤光用力拍了下手:“塔矢,既然我那边没有你,你那个世界里也没有我的存在,那你说,这个世界里会不会有我们的存在?”


“我觉得可能不会的可能性更大,”塔矢亮顿了下,解释道,“围棋虽然比较小众,但以我和你在各自世界围棋界里的知名度,按理说,只要是对职业棋坛有所了解的人,就不可能完全认不出我们来,然而,那天在那家店里,在我们没说出职业棋士身份之前,没有一个人对你和我表现出一点异样来。”


这不是塔矢亮自恋,而是基于事实的判断。


托父亲的福,他从小就备受关注,而自从他成为职业棋士,并于去年以十五岁之龄闯入本因坊循环赛后,他的知名度一下拔高许多了;进藤光也一样,身为名师的亲传弟子以及闯进本因坊循环赛的成绩,他同样非常受人瞩目。他和进藤光都是围棋界年轻一辈的佼佼者和领头羊,没道理在围棋圈里无人知晓。

“当然,这个世界也有可能有我们的存在,至于为什么没人认出来,很大的可能性是因为,我和你在这个世界都是默默无名的普通人。”


至于为什么会默默无名,那就不得而知了。


“我们直接去确认一下吧!”进藤光提议。


“诶?”


“走啦,我家在涩谷区千驮谷那边,你家地址在哪?我们一起去看看!”进藤光说风就是火,拉起塔矢亮的手就朝地铁站跑去。


这还是塔矢亮第一次和同龄人这般近距离接触,一时间竟有些不知所措,不过,他意外地不觉得反感。


而让两人庆幸的是,幸好他们随身带过来的钱在这个世界也可以使用,不然他们真就悲剧了!


黄昏下,塔矢亮和进藤光两人并排坐在公园的长椅上,静默无言。


他们刚刚已经去两家的地址确认过了,而最终确认的结果也从侧面验证了塔矢亮的猜测—原应是进藤宅的地址成了一名叫山下的人宅邸,而原应是塔矢宅的地方,也成了另一户人家的家。


说实话,当看到本应是自己家的地方变成了完全陌生的模样,塔矢亮心里还是很复杂的。


“这样也好,免得到时候撞上,那就说不清了!”

进藤光乐观地说道。


夕阳下,伸着懒腰的他背对着阳光,一脸灿烂。


莫名的,塔矢亮觉得自己心情也好了许多。


“进藤,我们要不要再去棋院看一下?”


评论(14)

热度(50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